黎非蹦你一脸shi

懒。勿催。否则紫砂。

可笑啊!

马面裙,花鸟图……还想要什么!

Dior没了中国元素就不行了吗?还是说打算认祖归宗了?可别,我们还嫌弃小偷脏呢。

马面裙还没有解决,又出现了花鸟图!

当今世界处于一个开放互动的世界,国家间相互开放的程度不断加深。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开放范围,也在不断扩展。但是!文化的交流并不是让你们采用后又去否定它是你们借鉴而来的,各国家民族间的文化元素可以采用,因为这是一种经济全球化中文化交融的必然表现。

可这并不是你使用了我们的文化元素,而去否定“中国”这两个字,从而将我们的文化描述为迪奥你们的传统版型,并且声称是你们法国和韩国设计师创作的!

迪奥这次作品是公开盗用了我们中国1575年的明朝《花鸟图》。很好看是吧?但就前些时间发生的马面裙事件而言,截止至目前为止Dior官方,仍未公开表示,甚至只回应了四个字——“谢谢关注”。

Dior中国官网中显示——“2022秋冬成衣系列”产品由女装创意总监——玛利亚·嘉茜娅·蔻丽MAPIA·GRAZIA·CHIURI)倾情打造。而在这之前,我发大量中国同袍争议的Dior“中长半身裙”,也就是抄袭我国马面裙的作品,也同样拥有这位女士的痕迹。

迪奥这种行为让人不耻,且这不止是一次两次,而是多次!在2017年Dior推出的早秋系列作品中的一件马甲被指出抄袭罗马尼亚比霍尔地区的传统服饰设计。如同一辙的是,Dior并未在作品中说明参考该地区的传统服饰。2018年印度设计师Orig it sen已通过社交媒体揭露了Dior作品对其进行了抄袭——宝莱坞明星Sonam Kapoor所穿的Dior印花裙登上了ELLE India。该产品的“瑜伽人”印花设计与Origit sen在2000年为People Tree所设计的作品如出一辙。

像已经在不要中国官网上最新发布的“2022秋冬成衣系列”中,多款产品拥有中国明代画家陆治的《花鸟图》图案。然而更可笑的是,真的法国的大品牌在该事业产品及生产的Dior“中长半身裙”再说明介绍中,对“中国元素” “中国马面裙” “中国花鸟图”和“参考借鉴”只字未提,而以“Dior传统”来蒙蔽不知情者和消费者的双眼,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文化侵略”!

Dior设计师的江郎才尽和这八百里厚的脸皮算是让全世界网友见识了,原来抄袭且拒不承认就是这个法国大品牌的做风。

面对多样的文化,各国应当用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学习和借鉴优秀外来文化,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而不是在尝到别国文化的甜头后,就是抄袭,掠夺,甚至赶尽杀绝!

所以呢,某品牌背后的国家及它所属的势力妄图用“文化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击垮我们,来使我们潜移默化。这是不可能的!

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已经崛起,炎黄子孙的血脉里,我们传承着我们中华上下5000年的历史和传统文化。不仅如此,我们还深刻地记忆着我们所受过的耻辱。这场“文化战”,我们,赢定了!

就像某个国家所说的,要想完全瓦解一个拥有超强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就要先从它的文化和历史突发,从根本上扭曲这个国家的青年人和新生代。从而让这个国家的人民受潜意识里的影响,去厌恶,唾弃他们的祖国,因为它的人民一旦对他们的祖国产生了不信任以及抗拒,那么这个国家就成功的废掉了。

这场战争不只是某些强盗品牌的恶劣超级以及强盗国家的无耻发展,我们还要注意我们内部为什么呢?夏日祭知道吧。

夏日祭,是日本在夏天举行的传统之日,在举办期间,日本人大都会穿着和服,宣扬日本文化和美食。这是日本的节日,可陈某既然在中国举办这个节日,更可恶的是,居然还在南京!什么意思?这是赤裸裸的挑衅,是在挑战我们,是在无形之中为人们改变潜意识,让他们遗忘,遗忘抗日战争,遗忘南京30万人,全中国3500多万受害者。从而让我们对外来入侵者产生文化认同感,这是在同化!

我们应该增强我们的文化意识,版权意识和民族意识,我们不能被打倒,不能去遗忘!遗忘,就是背叛!

“文化战”,是一场要命的战争。我们要赢,还得赢得漂亮,赢得彻底,让美帝主义落败,让他们的诡计落空!并且在反击期间,我们还要小心他们对我们国家民族内部的蚕食,要保证我们的人民没有被他们潜移默化成“汉奸”!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